九块钱

其实钱包里连九块钱都没有

last episode『ex战』

*瞎打架
*没别的了
*男福注意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『哎呀,亲爱的,你终于来了。』机器人用他一贯的语调说出这句话,目前而言,他的语气很戏谑,他试图击倒眼前棕发青年的心里防线。
『嘿,你知道吗,这一切不过是一场戏——不过我已经厌倦了。』他无所谓地这么说道,『alphys让我来假装要杀了你,然后她就可以……噢,美救英雄,这样你就会感谢她,与她成为朋友。』他双手合十,语调中带着夸张的笑意,『噢——亲爱的alphys!我真是太爱你了,你从那个该死的机器人手里救下了我!我绝对不会再离开地下了,我要与你永远在一起——』
『才怪,你绝对是这么想的,对吧?』
『我原本应该再跟你假打一次,然后——睿智的alphys博士就能佯装使我失灵,再救下你最后一次。』
frisk暗暗握紧手中的平底锅。
『从某方面来说,她只是不愿意看到战斗而已。』
『但是——我可是从来没有想过要伤害人类呀,小猫咪。』他放开双手,声音凝滞在空气中。
『她为了阻止这场战斗——付出了我的名誉。嘿,一定是这样,不过呢——也许有些怪物很想看到我杀了你。』
『这很好,因为我此时正有这样的意愿。』他平静地说出威吓的话,frisk低下头,他正思索着什么。

『噢——这门怎么锁了?!嘿,你……你在里面还好吧?』
alphys惊慌失措的声音从门外传来,敲门的声响刺痛着frisk的心。
他打了个响指,笑着说,『所谓的节目,没有神展开是不行的吧?亲爱的?』
『我重排核心,我买凶杀你,我——我做了这么多,我只是单单的想要你死而已。』
『这是一期新节目喔——!我亲爱的观众们,欢迎收看今天的杀人机器来袭!』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『你……你太弱了。』
『你会被asgore杀掉的。』
『然后……asgore就会毁灭人类。』
『嘿,那我就没有观众了,那可不行。』
他揶揄着什么来抨击frisk。
『为了我的人气,这么一条孩子的性命算什么呢?』
『这就是演艺圈!宝贝儿。』
他的语调里充满了疯狂与杀意,正准备让眼前百分百的敌人消失殆尽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『他的背后……是弱点!你只要……按下那个开关就行了……我只能帮你到这……对不起……』
因为后面无论发生什么我也不知道了。
alphys苦笑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『OhYes——~!』
他的身体急剧变化,金属零件在frisk面前绽开到极致,而他早已被闪的眼花缭乱,当他抬起头时,眼前的铁盒子已经成为了一名妩媚的少年。
『镜头,动作,开拍!』
少年脸上是轻蔑的笑,他抬起修长的腿,桃色的靴根划破空气,而frisk事先注意到这一点,他迅速往后一个翻滚,单手撑地,另一只手则更加抓紧了平底锅。
mettaton踩了个空,靴底接触到地面发出重重的一声闷响,他对攻击落空很不满意。
『Now,it's my turn,huh.』frisk一捋挡住视线的刘海,把平底锅扔到空中,锅翻了一遭,他反手接住平底锅,随后三步并作两步飞速冲向前给予少年一击重击。
『Yeah——』平底锅重重撞在金属制的身体上擦出了火花,金属特有的巨响在frisk耳边嗡嗡回响,可他管不了那么多了。
他想杀了他。
『浪漫,血腥,戏剧性!』少年用力甩出小型的机器傀儡,傀儡撒出攻击用的爱心,frisk没有反应过来,爱心重重地打在他身上。
『嘶——』frisk发出吃痛的声音,撑过了这一轮的攻击。
mettaton没有被遮住的右眼目视着这一切,这一刻他有些过于感谢alphys为他制作的机械身体,眼睛做了个简单的扫描,他眨了眨眼看看屏幕上的数据。

[LV8]

啧,是个会杀戮的人类呢。mettaton这么想着,看样子就不杀不可了——
我的观众们可轮不到你来杀。

frisk微微一笑,他的血量还没有低到要吃药,他拽紧平底锅反手就是一击,打得分神的机器人向后退了两步。
mettaton也意识到局势的紧迫,他回过神来随着frisk就是一腿,frisk没有躲过。
有点疼,但是frisk必须要坚持下去。
随后mettaton又往前逼近了frisk,空气严肃的凝固住了,只有欢快的音乐还在努力活跃气氛。
『It's show——time.』他边说边蹲下来一个扫堂腿把frisk扫到一边,frisk抓准时机拿起平底锅给他当头一击。
『啧……』mettaton莫名笑了一下。
『我们需要心与心的接触呢,亲爱的。』他快速而小心地把身体中的灵魂捧出,机器傀儡与方块组成了眼花缭乱的攻击,方块零件紧紧护住他的灵魂,一会儿散开,一会儿聚合,而frisk总能找准时机,他飞速拿出博士装好的手机后按下上面的z,精准地打在他的灵魂上。
很疼,对于他的外壳来说,他也许感觉不到,但是子弹一发一发正中核心,但是他知道他不能停歇。
boom——!
的一声巨响,他浑身的机械零件松动了,他伸出双手,看着自己,随后抬起头,frisk一个轻快地弹跳,准备用力一击。
mettaton转过身向后退,frisk扑了个空,而mettaton也用力地用腿碾压着frisk。
frisk咬牙一个转身,浑身的力量凝聚在手中,他反手用力地打开正在得意的机器人,随后露出了胜券在握的微笑。
frisk拿出口袋里的垃圾食品嚼了嚼,他可不希望mettaton的收视上升。
『哼,不错嘛。但是你在舞厅又会是什么表现呢~?』
mettaton抬起头,高傲地笑着,聚光灯将他闪的十分耀眼。
明星自己就会发光。
蓝色的激光扫过frisk的身子,糟糕,下一击是白色,他立刻举起手机射向聚光灯。
完美无缺地躲过激光,frisk再一次举起武器攻击他。
『好吧,好吧,亲爱的,现在是例行的审查时间。』
哼,不攻击么。
frisk一声轻笑,又接连给他一击。
离杀死他不远了。

[电量下降]

我撑得下去吗……?
他身体微微颤抖,但是脸上依旧是一贯的职业笑容。
『来吧,可爱的小猫咪,我们越来越疏远了呢。』
依旧是一贯的灵魂,不过这次frisk可不会受伤了,他自信地闪过攻击的同时还不忘全力反击。
然后,在众目睽睽下,mettaton感觉到身体的异样,螺丝钉突然松动了,他试图挪动一下身子,然而金属掉落在地板上的重响使他呆住了。
『拍……拍摄不可以暂停……!』
强行振作起精神的mettaton嘴角勉强挤出一个笑,他闭上眼低下头,frisk不打算偷袭,mettaton好一会才抬起头,他似乎已经缓过来了。
frisk扭了一下肩膀,然后做了个起跑的姿势,飞快冲向前发起重击。
『……』
mettaton的攻势似乎减弱了。

[电量下降]
[外壳损坏]
[血量不足]

刺眼的字刺痛了他的眼睛,这时候他又开始痛恨起这混蛋屏幕了。

[致,亲爱的alphys。]
[对不起,我没有履行计划。]
[也没有履行陪你看动画的承诺……]

准备发出去的短信在几秒内删删减减,最后干脆存下了草稿,mettaton准备好继续这场战役了,他飞快地抛出炸弹,企图把frisk炸个措手不及,而frisk向后翻滚,用战斗炸开方块给自己争取存活的余地。

[电量下降]

『……』
看样子是撑不下去了。
算了。
他咬咬牙,决定搏一搏。
『来吧,再来一次心与心的接触……我猜你会喜欢的。』
mettaton做出一个虚伪的笑,他现在的状况可不允许他笑。
frisk已经很熟练了,击开方块后给予灵魂的重击,他飞快地这么做着。
这场战斗他赢定了。

mettaton已经预料到了,他轻轻放开身子向下掉落,双腿支撑不住了。
在这一刻他才能感到自己是真实存在着的灵魂,而不是傀儡。
视角变低了,他抬起头看着frisk,他脸上是奇怪的微笑。
也许在这一刻就连杀人机器都会感到心疼吧。
不过,我才不是什么杀人机器呢。
mettaton这么想着,浅浅一笑。

『对不起,晚安。』
他轻声说,随后给予他了结。

啊。
也许这就是结局了吧。
mettaton苦笑着,他控制着屏幕重新打开草稿。

[嘿,alphys。]
[我撑不住了。]
[对不起,我没有实行计划。]
[动漫我也看不完了?我猜。]
[去找undyne吧,她会保护好你的。]
[对不起,晚安了。]

短短几秒内打完这行字,他闭上眼。

[电量不足]
[血量归零]

呵。
『……嘿,你不必难过。』
『你一定可以战胜asgore的!我对你有信心,亲爱的。』
『看看这收视率!我可从来没有到达过这么高的……收视率呢。』
『嗯……那。』
『忘了我吧。』
『……』
『晚……安。』
『……你……是个……很棒的观众喔……』

[已解锁]

『啊!这门终于打开了……你们还……』
『……』
没有mettaton了,地上是一个破碎的铁盒子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alphys收到短信了。
她不见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27)